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南宁学院召开“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研讨交流会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推进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6月1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召开“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研讨交流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处、产学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雄章副校长主持。

雄章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希望通过会议更好地促进我校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

我校8个涉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的二级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做法、成效和计划,分析围绕专业、课程、毕业设计、师资等如何对接行业、产业、企业,通过深度融合,将校企合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学院自身特点,充分展示了本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并对今后的建设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会上,各学院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如何更加深入融合、如何更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如何更好为学生服务、如何更凝聚特色等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最后,陈雄章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已取得的成绩,对各学院开展的形式多样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取得的效益表示认同。同时,陈副校长还指出,目前我们对产教融合的思考还有待加深,一些理念还不能很好地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产教融合整体上还未形成体系。对此,陈副校长提出,产教融合是一种开放式办学模式,主要表现在“八个合作”上: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共建、合作研发、合作治理、合作就业、合作服务、合作发展。产教融合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基本模式,主要表现为“八个共同”:共同制定培养标准、共同完善培养方案、共同构建课程体系、共同开发教材讲义、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共同实施培养过程、共同评价培养质量。因此,在今后,我们应朝着构建高层常态联系、共建共享、绩效评价与改进“三大机制”、打造产教融合综合服务、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产教融合项目合作“三大平台”、形成质量人才培养服务与研究、城市公共服务人才培养与研究、桂商人才培养与研究、工艺美术产业人才培养与应用开发“四大产教融合品牌”而不断努力,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成南宁学院亮丽的名片。(教务处供稿文/陈亚南)

研讨交流会现场

研讨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南宁学院举办第三期“教学午餐会” 下一条:南宁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业务学习沙龙第五期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