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南宁学院举办第三期“教学午餐会”

5月15日中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三期“教学午餐会”在名洋酒店一楼中餐厅举行。陈雄章副校长、教务处领导、15位来自不同学院及部门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午餐会。

本次教学午餐会的主持人是来自高博软件学院的黄芳老师,她带来的午餐会主题是“激发学生参与教学设计互动环节的途径与方法”。她先以自己某次课做的互动式教学设计为例,介绍她的经验和做法。然后参会教师们围绕该主题畅所欲言,互相分享和交流教学经验。教师们以自己的课堂为例,从课堂主体、教师角色、教学互动方式、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的技巧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教学设计方法。虽然大家的观点和做法都各有不同,但是老师们的教学设计无不以形成和谐的师生互动,产生良好的教学共振,达到提高教学效果为目的,以体现我校“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为立足点。

陈雄章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午餐会的重要意义,提出老师们要转变思维,教学设计要以学为中心,要以学生的学习成果作为评价尺度。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我校第三期教学午餐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南宁学院第三期教学午餐会观点集锦 下一条:南宁学院召开“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