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南宁学院开展第十一期教学午餐会

 9月24日中午,南宁学院第十一期教学午餐会在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室成功举办。此次午餐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雪娇老师担任主持人,教务处领导和13位来自学校各部门、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午餐会。

此次午餐会,张雪娇老师提出的议题是:与教学管理面对面。教学管理素来与教师的工作和成长息息相关、相辅相成,张雪娇老师从教师管理岗转到专任教师岗,对于两个岗位的工作性质以及教师管理岗和教师教学工作的关系有着诸多体会。此次,张雪娇老师提出“与教学管理面对面”的议题,意在为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任教师搭起一个沟通的桥梁,使教师管理人员与专任教师能够更加齐心协力,在促进学校的教学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研讨中,教师们都分享了自己对于教学管理和教学、教学管理工作和教师工作与自身发展的理解;也有的教师以换位思考的方式,提出了自己对于不同岗位的理解;还有的教师则立足于自己所在岗位,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教务处黄瓅处长总结讲话。黄处长认为,从广义上说,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工作都是教学管理工作,都是为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提供基础和保证。其次,教学管理存在的意义在于“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学校没有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则无从谈起,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应该自觉接受学校对于教学与教师的管理与约束;另一方面,教学管理也服务于教师,对教师自身的发展与不断提高有着重要作用。因此,教师们无论身在那个岗位,都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学校教学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第十一期教学午餐会观点集锦 下一条:第十期“教学午餐会”:校本培训课程建设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