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第十期“教学午餐会”:校本培训课程建设研讨

7月14日中午,南宁学院第十期“教学午餐会”在行政楼122举办。本次教学午餐会的主题是“校本培训课程建设研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左婧主持,来自各学院的10位校本培训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午餐会。

午餐会开始前,左婧副处长介绍了本次午餐会的目的。为了深化应用型课程建设,助力更多的教师开展应用型课程改革,拟在我校应用型课程建设实践基础上,总结经验,打造一门指导老师实践动手的《应用型课程建设工作坊》。为了做好这门校本培训课程的建设,前期已经组织了部分应用型课程建设较为出色的老师商议,初步研讨出了一个校本培训课程《应用型课程建设工作坊》的建设方案,本次午餐会旨在召集全体校本培训师对该建设方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明确最终培训课程建设的方案。

随后,由高博软件学院的黄芳老师代表发言,介绍了该门培训课程的建设思路,计划设置两天半的培训课程,主要开设“应用型课程内涵建设”、“产业导向的课程设计”、“线上课程建设”等主题课,同时设置分组实操练习,让学员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应用型课程建设。

最后,与会教师结合各自经验,积极踊跃地互相交流,最终确定了该门校本培训课程的建设方案。

南宁学院一直坚持以专业和课程建设为核心,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此次校本培训课程“应用型课程建设”的研讨,有助于推进我校教师培训项目的特色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我校课程改革促进教学向应用型转变。(教师发展中心)


黄芳老师代表发言

午餐会研讨现场




上一条:南宁学院开展第十一期教学午餐会 下一条:第九期教学午餐会观点集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