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第十一期教学午餐会观点集锦

议题:教学管理面对面

时间:2020年9月24日中午12:00-13:00

地点:青工楼一楼教师发展中心

主持人:张雪娇

参与人员:陈积常、董艳、黄瓅、黄誉洁、蓝军斌、黎丹、卢志翔、卢蓉(高博)、商洁、石荃、唐景凤、魏萃华、韦爱丽、杨燕英、杨兆祥、张晨、赵万玲、左婧(按参加人员姓氏排序)

观点集锦:

  • 教学管理助力教师成长

    作为一名老师,遵守配合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因为学校的政策提出与制定经历了广泛地调研和周密的思考,很全面,也很先进,在这样的思想下进行教学改革,更加顺利。我个人从这样的管理中收益,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我个人的每一步成长都是在学校的教学管理下推进的,我是从企业来的老师,对教学的一切都很陌生,也不知道怎么进行,学校有好的方向,好的思路,跟着学校的大方向走,使我的教学进展很顺利,自己也通过教学有获得感。

    学校组织的各种教学活动,我都积极参加,从企业到学校的转变,各种教学活动是我成长的快车道,在活动中找到榜样和方向。

    作为一名新教师,在教学上有很多的困惑,非常珍惜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积极努力成长。

 

  • 教学管理的困惑

    学校提出以教学为中心,作为非从事教学管理的管理人员,想了解学校教学管理的一些情况,能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

    作为一名教学管理人员,想法和初衷很好,但在执行环节有各种困难,很想知道老师们的想法,大家的一些希望。

    作为一名教学管理人员,经常有被吐槽和不理解的情况,因为大家的工作内容不一样,立场不一样,会有一些不同的看法,希望大家彼此理解,多多沟通和交流。

    希望学校可以加强教学管理的自信。走出自己的特色道路。

    希望一些已经有方案和设计的流程可以执行更顺畅。

 

  • 人人都是教学管理者

    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在做好教学的同时做好课堂的教学管理,能把教学质量的提升和课堂管理同步进行好。

    理解支持学校的管理,精细化管理,共同提升教学质量。

    无规矩不成方圆,用规范指导工作非常必要,当教师或者管理人员面对问题的时候,可以多去找一找相关的制度,把已有的制度运用好。

    教务处和教发中心,同属于教务管理部门,教务处的管理会更多一些强制性的要求,教发中心会更加柔和一些,更多是提供支持和服务,老师们自愿选择参加。

    不同的位置决定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无论在那个岗位都需要多学习,多见识,要想的多,做的多,反思多,才能受益成长。

从广义来看,无论是教师还是管理岗位的行政人员,都在从事教学管理工作,都要以立德树人为使命,要与学校的发展相适应,教学与管理是融合在一起的。

 

上一条:南宁学院第十八期教学沙龙 下一条:南宁学院开展第十一期教学午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