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发中心建设经验与实地考察研讨会在南宁学院召开

4月24-25日,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经验与实地考察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卓越国培主办,南宁学院支持,来自延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全国各地25个高校的教发同行齐聚一堂,共话教师教学发展之策。

4月24日上午8点45分,会议正式开始,我校陈雄章副校长作开班致辞。他向所有参会教师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宁学院应用型转型发展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南宁学院目前正面临的几个痛点问题,希望研讨会开展期间及之后的合作交流中,我校能够得到各高校的帮助与支持。

随后,国家级教师发展中心——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李广主任作题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性评价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分享了东北师范大学在教师教学评价方面的实践经验。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左婧主任作题为《做好教师发展工作,助力学校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历程、实践与未来发展方向。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佳作题为《高校教师发展之新形态、新理念、新技术》的专题报告,从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发展工作实践出发,展示了新形态教师发展中心、新理念教师培训体系以及新技术赋能教师成长。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贵军作题为《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的工作思路、中心定位、教师发展项目和载体的设计与实施以及教师发展中心未来发展的重点和特色工作。

4月25日上午,参会代表们莅临我校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骏博士热情地接待了参会教师,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南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与成效。随后,参会代表们又在左婧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教师发展中心的活动室、智慧教室、微格教室等场地。下午,教师发展《你来我往茶话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参会代表们就教师发展中心如何组织教学创新大赛、如何选择培训专家和培训内容、如何快速提升影响力三个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交流了各高校教发中心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也提出了目前遇到的困境和疑惑。

25日下午5点,在热烈的讨论声和欢笑声中,此次研讨会正式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研讨会群英荟萃、精彩纷呈,参会代表们互相交流了各高校在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中的做法与经验,促进了教师教学资源共享,实现跨校合作、形成联动创新。我校左婧主任表示,此次研讨会,南宁学院获益良多,在交流中得到了各高校的支持与认可,也得到了许多的帮助与指导,希望在往后的工作中,各高校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培养高素质教育人才、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雄章副校长作开班致辞)

(李广主任作专题报告)

(左婧主任作专题报告)

(罗佳主任作专题报告)

(王贵军主任作专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条:南宁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应邀参加2021高等教育创新年会 下一条: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到南宁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