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宁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应邀参加2021高等教育创新年会

2021年5月20-23日,2021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第八届慧湖高教国际化论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隆重召开,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应主办方之邀参加年会前置平行工作坊:教发主任工作坊,左婧主任在工作坊中分享我校举办教学竞赛的做法与工作经验。

参加此次教发主任工作坊的,有来自延边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济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全国各高校的教发同仁。工作坊之初,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张晓军院长首先就“西浦办好教学比赛的五点感悟”做主题分享,他向参会教师介绍了西浦大学在举办六届教学创新大赛过程中的感悟、收获以及对未来的展望。随后,浙江工商大学教发中心主任陈宜治教授以“浙江工商大学教学文化品牌实践”为主题向参会教师分享了浙江工商大学在提升教师教学文化氛围方面的实践经验。

最后,工作坊进入圆桌研讨环节,在延边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郭艳春副主任的主持下,南京农业大学教发中心丁晓蕾副主任、温州医科大学教发中心王朝杰副主任、济南大学教发中心张晓霞主任以及我校教发中心左婧主任分别围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教师教学文化氛围开展主题研讨。左婧主任在其中分享了南宁学院在组织各类教师教学竞赛中的实践经验,以及以教学竞赛为抓手提升教师教学文化氛围的看法与感悟。左主任将我校开展教学竞赛的做法总结为“三有”,即“赛前有培训,赛中有指导,赛后有总结”,参赛教师经过这样一个“闭环”式的学习与磨练,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此同时,学校方面也能借此树立典型和模范,激励更多的教师关注比赛、关注教学。

左婧主任表示,此次活动帮助我们树立了信心,让我们感受到南宁学院在教师发展方面的工作是有成效的、受认可的。除此之外,我们也学习了国内众多高校在教师发展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与做法,与国内高校教发同行加强了联系与交流。

左婧主任做主题分享

司莉教授(右3)、郭艳春副主任(右1)与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我校教发管理人员参加教发管理人员业务素养与实地考察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教发中心建设经验与实地考察研讨会在南宁学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