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专项培训会

3月24-25日,教务处在行政楼321会议室组织召开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专项培训会,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担任培训主讲。教务处领导、各教学单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包能胜教授基于专业认证和OBE理念视角,从课程教学大纲的定位;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目标与教学大纲的关系;教师对教学大纲认识上的误区、制定教学大纲的总体原则和要求;制定教学大纲重点问题及不同高校教学大纲模板对比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包教授依据不同学科类别与不同课程性质,就新版课程教学大纲模板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达成了基本共识。

教务处负责人指出,课程教学大纲是指导课程教学的基础性教学文件,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依据,此次培训主旨是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提升课程教学大纲与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的一致性,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扎实做好评建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强调,包教授的培训站位高、思路新、内容丰富,对学校推进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指导意义,对促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100门本科示范课程改革工作具有较大启发作用,各学院要充分吸收包教授对课程教学大纲编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订新版大纲,不断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图、文/黄运平)

(培训会现场)


上一条:南宁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教学技能工作坊(ISW) 下一条:南宁学院2018年本科示范课程负责人赴昆明进行应用型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