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开展教材建设研讨活动

为促进学校应用型的学科专业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等建设更上新台阶,促进学校教材建设发展,2019年5月25日,我校特邀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刘铁总编辑、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高校分社总编辑赵轩、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广西出版中心主任潘绍德、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区域编辑陈宁来校开展教材建设研讨活动。陈雄章副校长、教务处副处长左婧及各二级学院2014年、2016年、2018年立项资助出版教材编写人员,教学资料编写人员参了此次加活动。

调研会中,刘铁总编辑给大家介绍了国家对教材建设的政策导向、教材建设对教学及学科专业体系所起到的作用、目前最新的教材出版形式(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如何打造一本优质的教材等重要内容,还和与会教师们分析了在教师、教材、教学“三教融合”的新形态下,教师如何实现自我升华,给予了在场的教师很大启发。随后,赵轩总编辑向在座教师详细的介绍了教材出版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让与会教师对于教材出版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陈雄章副校长为本次研讨活动做总结,他指出了我校教材建设中存在的三个问题:没有将产业需求融入教材建设、教材建设形态相对落后、教材建设发展跟不上学生学习实际需求。陈副校长表示:我校一直秉承着“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这一理念也应在教材建设中有所体现,希望我校教师能以本次的教材研讨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静心钻研,为南宁学院出版贴合学校办学理念、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系列教材,进一步促进学校教材建设发展。

本次研讨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的编辑们还为我校教师准备了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精品教材展,参加活动的教师们一边翻阅精品教材,一边和编辑们研讨教材建设的相关问题,研讨活动的气氛十分热烈,与会教师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文、图/王纪鑫、黄誉洁) 

(研讨活动现场)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精品教材展)


上一条:南宁学院教师参加广西高校“技术融合、智慧教育”学术论坛 下一条:南宁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第六期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