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第六期专题培训

4月29日晚,在行政楼123录播教室举办了新入职教师的第六期专题培训,培训主题为《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我校交通学院王磊老师主讲。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左婧主持,教务处黄瓅处长及各学院新入职教师参加。

王磊老师以“为什么学生上课缺乏兴趣”为切入点展开分析,并将自己在教学中的感悟和经验与在场的老师进行分享。王老师强调第一印象的重要性,新教师应在语言、外貌及形态上更加注意;在教学中应关注学生的实际,采用适当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案例,吸引学生的注意力,避免一言堂和满堂灌。此外教师自身的人格魅力以及才识、经历等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对于老师的态度。最后,王磊老师还对教学中一些常见的学生管理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充实,引人思考。这也是新入职教师培训线下培训的最后一场,希望各位老师能有所收获,将所学融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当中。(教务处供稿 文、图/蓝灵燕、王纪鑫

主讲教师交通学院王磊老师

培训现场



上一条:南宁学院开展教材建设研讨活动 下一条:应用型课程建设研修班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