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新时代讲习所】南宁学院开展对分课堂+新时代讲习所教学研讨

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间业务交流和沟通,推动课堂教学改革,4月24日上午,南宁学院在行政楼122开展对分课堂+新时代讲习所教学研讨。教务处处长黄瓅,思政部主任莫河东,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左婧及思政部教师参加此次研讨。研讨活动由思政部副主任董艳主持。

思政部张连云老师从为什么要进行教学改革、选择对分课堂的原因、目前开展对分教学的情况、对分课堂教学的几点体会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对分课堂模式,让马克思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入脑、入心。接着与会教师结合自己运用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体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析了对分课堂模式的精讲留白和“亮考帮”环节对于立德树人和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和应用能力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在对分课堂开展过程中,要注意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掌控和多种教学方法的协同运用。黄瓅处长也结合自身实际,强调教师理论功底的重要性和教学方法一定要切合教材的特点和学生的实际,鼓励老师们结合校情、学情探索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并且深耕理论,夯实功底,做好教学改革的探索并总结提升,博采众长。

此次活动也是学校新时代讲习所开展的第四讲活动。对分课堂作为思政课落实课堂革命、培养创新能力的新型教学模式,通过新时代讲习所的“头脑风暴”碰撞,全程激情洋溢、思路奔放。与会思政教师都表示要在保留传统教学方法精华的基础上,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守正创新,让思政课真正地入脑、入心、入言、入行!(教务处供稿 文/董艳 图/王纪鑫)

董艳老师分享对分课堂经验

张连云老师分享对分课堂经验

研讨现场



上一条:应用型课程建设研修班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南宁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教学技能工作坊(ISW)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