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本科示范课程负责人赴西安培华学院进行应用型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教务处副处长蓝军斌率我校第一、二、三批本科示范课程负责人共46人赴西安培华学院参加应用型课程建设专题研修班。这是我校首次组织较大规模专任教师外出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由培华学院教务管理中心全婧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培华学院教务管理中心主任唐学学、副主任张伟对我校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唐主任介绍了培华学院近年来应用型课程改革的历程,并从应用型课程改革教师专题培训、应用型课程改革指导意见、应用型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以赛带教、教学投入、学生评价体系、教师考核体系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培华学院推进应用型课程改革与建设的具体措施及成效,为我校应用型课程改革的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思路。唐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与我校共同学习,推动两校应用型课程改革取得新成效。接着,我校蓝军斌副处长对培华学院给予本期培训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参训教师务必提高认识,认真接受指导和培训,推进自身应用型课程建设,以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后,培华学院教务管理中心张伟副主任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建设思路,以《计算机网络技术》课程为例,介绍课程结构设计的方法,分享培华学院应用型课程改革经验。

随后的课程培训由培华学院工程类、计算机类、金融类专业课及数学类公共课优秀一线教师授课,对具体课程的教学设计及课堂组织进行介绍和讲解。培训过程中,我校教师热情满满,学习认真,积极与主讲教师进行交流,并主动争取到课堂一线进行教学观摩和学习,表现出南宁学院作为一个学习型组织应有的风貌,给培华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留下了良好印象。

    培训最后,我校朱浩亮等10位教师代表进行说课展示,培华学院的相关领导及专家结合自身课改经验对展示课程的课程设计提出优化建议。此次培训通过教师授课、互动交流、现场观摩、说课评课等环节,使我校教师对应用型课程的内涵与实施有了更深的理解,有效提升我校教师开展应用型课程改革与建设的水平。(教务处供稿  文\赵君心 图\蓝志军)

我校教师与主讲教师交流

我校教师说课展示

西安培华学院专家领导点评

合影

 


上一条:南宁学院2018年本科示范课程负责人赴昆明进行应用型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网培中心高校教研室主任胜任力提升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