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成功举办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活动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规范教学基本技能,6月14日至15日,南宁学院特邀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来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活动。

活动中,邢教授以“一堂好课的基本规范”为主题,指出教师讲课要讲究“讲——语言技能、讲授技能;解——解惑技能、思维技能;做——演示技能,操作技能;写——板书技能,写作技能”四项基本规范。深入讲解了二十条教学基本规范,并对语言技能、讲解技能、提问技能、变化技能、导入技能、教学反思等教学技能进行了深入解读。活动中,邢红军教授以专业的视角,通过视频案例、对比分析等方式,引导学员们对其他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教学反思,深化学员们教学技能的学习。

邢教授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邢教授的鼓励下,参加活动的学员也走上讲台进行教学展示,邢教授皆作出专业点评,让教师们更加贴切地了解到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应该努力的方向。

此次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邢教授的指导内容详实、指导性强,不仅帮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大学课堂教学的内涵、规范和技能,也有助于大家明确在教师岗位上的奋斗目标。(教务处供稿  /黄誉洁  图/王纪鑫)

邢红军教授讲学


邢红军教授作现场点评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南宁学院“高校教研活动常用研究方法的选择与实施”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南宁学院教师参加广西高校“技术融合、智慧教育”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