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高校教研活动常用研究方法的选择与实施”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为有效提升校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研究水平,帮助教师构建良好的问卷能力、课题实施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推进我校教学研究与改革,7月13日至14日,学校特邀国内教学名师延边大学俞爱宗教授来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高校教学研究调查问卷设计工作坊”活动。

此次教学工作坊以“讲授+实训+实践”的教学模式进行,参训教师毎5人为一小组,每个小组在自选教研课题案例的基础上,对教研课题设计研究的目的意义、研究变量、研究假设、研究内容、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工具、研究步骤、信息资料分析方法及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

在为期两天的工作坊活动中,俞教授始终围绕着具体的教研课题案例展开,对教研活动中常用的几种研究方法以及开展教研活动的前中后期的具体实施步骤及方法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学习过程中,参训教师边学边做,现场编制问卷,制定了访谈提纲并进行了模拟访谈。活动中,俞教授也深入每一个小组进行指导,通过与参训教师间的互动交流、教师实践演练的指导,启发参会教师主动思考,使教师对教研课题设计、研究及成果凝练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次活动,俞教授赞扬南宁学院教师学习态度好,学习认真,积极参与,学习成效很高。参加工作坊的教师也对本次工作坊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培训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听课收获超出想象。(教务处供稿  文、图/黄誉洁)

(俞爱宗教授)

(教师们分组讨论)

(活动现场)

(俞爱宗教授与参训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南宁学院举办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工作坊 下一条:南宁学院成功举办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