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举办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工作坊

7月20日至21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商科综合实训中心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特邀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金牌培训团队张胜全教授、曾万勇副教授、覃晶晶副教授主讲与指导,各二级学院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作坊围绕“理念-设计-应用”这一主线展开,采取翻转课堂的形式,通过案例教学、合作探究、现场演练、教学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张胜全教授从慕课、微课及SPOC的概念出发,提出了微课在信息化为依托的教学模式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参训教师极大的学习兴趣。曾万勇副教授和覃晶晶副教授分别讲解了微课设计理念、如何运用软件制作微课和平台建课的流程与方法。参训教师通过案例分享、现场讲授、小组讨论、一对一辅导、课后作业、成果展示交流、专家点评、网上建课过程等环节的训练,对“微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初步具备了微课制作的技能。

工作坊结束后,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内容和效果等方面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坊活动模式表示认同,纷纷表示将培训所得在今后个人教学中积极尝试,积极进行SPOC建课实践和教学研究。(教务处供稿  /黄誉洁 图/蓝灵燕)

张胜全教授团队授课

培训现场

参训教师与主讲专家合影留念


上一条:南宁学院邀请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来校开展“PPT云课堂教学法”培训 下一条:南宁学院“高校教研活动常用研究方法的选择与实施”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