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南宁学院邀请李赛强教授为我校第九届区青教赛参赛教师开展赛前培训

2022年1月6日,我校2021-2022学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在校级教学竞赛基础上,结合区赛参赛要求,学校推选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黄家聪、会计与审计学院齐彦、通识教育学院卢慧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雪娇四位老师代表南宁学院参加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1月19日,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为参赛教师进行赛前培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李教授与我校四位参赛教师在云端相聚,另有约40名各学院的教师自发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李教授以“备战青教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学设计”为主题,结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具体要求,讲解了如何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大纲,以及如何做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就参加比赛而言,李教授提醒参赛教师要学会换位思考,把评委当做学习者进行授课,讲授的内容要有适当的难度和挑战性,讲授的过程要巧妙运用互动策略;而教学反思环节要把评委当做同行进行平等交流,分享自己的教学理念、智慧和思考,做到有感而发。其次,李教授也指明青教赛对于教师个人职业成长、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着重强调立德树人、课堂育德已经作为青教赛明确的评测要求,并且每一个评分点都蕴含着课程思政的要求。

培训结束,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李教授的指导细致、有高度、有深度,对参加教学竞赛及日常教学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李赛强教授线上授课)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广西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赛前模拟演练 下一条:南宁学院第二届教师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