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南宁学院第二届教师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1月11日,南宁学院开展了第二届教师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至此,南宁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以“突出能力导向,推动课堂革命”为主题,注重提升专业和课程目标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同时给本科生合理“增负”,实现高效课堂、深度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初,根据大赛通知精神,各学院组织了初赛并推选出3个正高组项目、3个副高组项目和10个中级组项目进入校赛。12月20日-12月30日,大赛进入到专家网评+参赛项目互评环节,学校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陈庆章教授、延边大学俞爱宗教授和陕西师范大学何聚厚教授对参赛项目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进行评审,同时各参赛团队也开展了项目互评。1月11日,16个参赛项目的主讲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桂林理工大学陈三明教授、广西大学李正文教授、南宁师范大学温向莉副教授受邀作为评审专家听取了16位参赛项目主讲教师的汇报并进行评审,三个组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信息工程学院陈积常、会计与审计学院卢雯君、艺术设计学院陈少华等3名教师的参赛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自治区第二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此次大赛,六位校外评审专家都对我校参赛项目与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认为我校教师教育教学理论基础扎实,富有教学情怀。同时,几位专家也针对此次大赛提出:我校教师应该加深对课程创新的理解,要找准教与学的“痛点”进行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创新,将“课程思政”始终贯穿于教与学的全过程。

我校将在六位专家指导的基础上,组织教师持续改进,并以此为契机,引导更多老师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从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大赛主页

教学创新汇报现场

上一条:南宁学院邀请李赛强教授为我校第九届区青教赛参赛教师开展赛前培训 下一条:南宁学院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