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南宁学院举办第六期“教学午餐会”

10月24日中午,我校第六期“教学午餐会”在青工楼一楼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室成功举办。教务处领导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午餐会。本次教学午餐会的主持人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陈积常老师,他带来的主题是:任务驱动教学法中您认为哪些环节最难把控。

研讨开始,陈积常老师以“教学有法而无定法”引出研讨主题,他认为教学活动需要遵循一定的科学方法,但在实际教学活动中要根据教学活动的对象灵活地处理好教学,因此,有些时候虽然我们的遵循着同样的教学方法,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总会遇到不同的问题。随后,参加研讨的教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有的老师提出在任务驱动教学法中,学情分析是关键,既要抓住学生的共性更要照顾学生的个性。有的老师则提出,在运用任务驱动教学法的课堂中,学生完成任务的进度不一致,会导致整个课堂的进度难于把控。还有的老师则就任务驱动教学法的实施过程中,任务应该如何设定才能更好地达到教学目标展开讨论。

此次教学午餐会,教师们利用午餐时间进行研讨交流,在有限的时间获得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参加研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研讨气氛轻松愉悦,让大家都收获颇丰。(文/黄誉洁 图/蓝灵燕)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南宁学院第六期教学午餐会观点集锦 下一条:南宁学院第五期教学午餐会观点集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