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南宁学院举办第七期“教学午餐会”

11月28日中午,南宁学院第七期“教学午餐会”在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室成功举办。教务处领导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午餐会。本次教学午餐会的主题是:如何从题目设计防止学生作业抄袭,来自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吴扬老师担任了本次午餐会的主持人。

研讨开始,吴扬老师说道:学生作业抄袭现象在高校教学环境中始终存在。学生作业抄袭现象一方面使学生缺失了应有的训练,另一方面也使教师无法真实评估教学效果,不利于对教学质量进行过程监控。因此,我们在对题目进行设计的时候,就要考虑到如何设计题目才能有效防止学生作业抄袭。随后,参加研讨的教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有的教师提出应对所教授的课程设计题库,并不断扩大题库容量,在出题时避免重复;有的教师则认为开放性的题目更容易避免抄袭现象,且较容易激发学生兴趣;还有的老师则提出可以在对作业进行批改后,在课堂上请学生陈述作业完成的思路和过程。

此次教学午餐会气氛活跃,教师们都表示午餐会形式的研讨活动能让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教学经验和感悟。(图/蓝灵燕 文/黄誉洁)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南宁学院第七期教学午餐会观点集锦 下一条:南宁学院举办第十五期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业务学习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