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组织开展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公益直播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要求,深入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帮助我校教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73日4日,南宁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陈三明教授开展了一次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线上直播培训为实现教师发展资源共享,扩大学校影响力,我们将此次培训发展为面向全国高校教师的公益直播培训。此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左婧主持200名教师通过直播参与培训,其中有100余名教师来自全国各地高校。

陈三明教授是国内知名的信息技术培训专家,曾多次担任省级及全国多媒体大奖赛评委,历年来培训教师逾两万,有口皆碑。此次培训,陈教授结合多种案例,从多种技术组合提升网课的展示效果、一流课程申报的视频简介合成及亮点表达、教学资源的抓取技术、品质PPT的图像图形报表动画屏幕元素的表达规则及效果展示、双语教学素材的AI人工智能处理群件技术、思维导图型和全景虚拟现实VR展示的实现技术等内容进行一一讲解,一步步向参加培训的教师展示了“智慧课堂”的画面及魅力。

陈教授在讲解技术应用的同时还时不时地把自己的教育理念与育儿经验融入其中,时常用通俗、生动而幽默语言与教师们交流。陈教授还将他的讲座用录屏的方式记录下来供老师们课后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参加后续的相关培训活动,以增加自己的信息技术水平和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左婧主任主持培训)

(陈三明教授授课)




上一条:南宁学院开展“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题培训 下一条:南宁学院举办“SPSS软件实操进阶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