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开展“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OBE教学理念,有力落实培养方案,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南宁学院与7月12日上午,邀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周哲海教授来校开展“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题培训。培训由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主持,教务处处长黄瓅、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胡晓敏、各二级学院院领导、教务处和质量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还吸引来了南宁师范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北海艺术学院等7所区内高校的70余名教师。

培训中,周教授首先从课程教学大纲的地位出发,详细阐述了从课程教学大纲的组成要素及修订原则周教授指出:课程教学大纲是一种合同,是落实教学设计的根本保障,课程教学大纲设计的合理性直接决定了执行的有效性,因此,课程教学大纲在制定之前,教师必须要明确课程教学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其次,周教授举例分析了两类课程:理论为主的专业课程和实践为主的专业课程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的基本思路。最后,周教授就南宁学院现有课程教学大纲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周教授的培训理论严谨、实践操作性强,周教授的培训结束后,现场教师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惑,周教授均耐心地一一解答,参加讲座的教师们均称周教授的培训干货满满。

培训结束后,陈雄章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以OBE理念为导向进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是学校当前在教学方面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和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内筒。教师们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定把握好专业认证工作机遇,深入学习OBE教学理念,以OBE理念重构课程体系,引领专业持续改进。

最后,教务处黄瓅处长就课程大纲修订工作做任务布置,她要求,各教学单位必须要以OBE理念为导向,积极稳步、扎实有效地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必须要以推动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夯实本科教育,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陈雄章副校长主持培训会议)

(周哲海教授授课)

(培训会现场)

(参会教师向周教授提问)




上一条:南宁学院举办教学技能ISW工作坊 下一条:南宁学院组织开展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公益直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