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学校举办首期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

8月3日至7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首期教学引导员工作坊(FDW本次活动特邀山东大学教学团队到校开展培训,13名具有ISW证书的首批校内培训师参加,并顺利完成4天半共计40小时的研修,获得由加拿大ISW委员会认证的FDW结业证书,取得微型教学演练工作坊(ISW)引导员资质, 为将来担任引导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FDW工作坊采取集中培训与分组演练相结合的形式,训练师通过理论讲解、分组讨论、小组互评、案例展示、情景教学、个人实操等环节,体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掌握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方法,熟悉并运用ISW项目的各项流程与要求。研修中,学员分饰教学者、学习者和引导员三个角色,通过不同角色体验以及身份转换学员深度思考ISW的教育理论及设计内涵,经过多轮技能训练的打磨逐步积累ISW引导经验和技巧。四天的紧张集中训练,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接受挑战和考验,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引导能力和有效反馈的能力。研修效果得到了训练师的高度评价。

加拿大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是包括微型教学演练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 ISW)、微型教学演练引导师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 FDW)和微型教学演练训练师工作坊(Trainer Development Workshop, TDW)三个级别的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工作坊。经过近40年的发展,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教师发展的核心项目之一。据悉,教师发展中心将依托已经取得引导员资格的校内培训师资,面向新入住教师陆续开展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教务处供稿文、图/张雪娇)

全体学员合影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运用‘学习科学’理论快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工作坊 下一条:南宁学院邀请上海大学李梁教授来校做“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