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南宁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模拟演练活动

广西第三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即将拉开帷幕,为切实提升参赛教师的实战能力,提高参赛质量,4月12日上午,我校在敷文园C310教室开展了一场赛前模拟演练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陈雄章主持,校长李栋学、副校长李陶深及教发中心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参赛选手所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6个参赛团队主讲教师参加活动。

6个参赛团队主讲教师依次上台进行模拟演练,围绕教学设计创新内容,从教学痛点、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创新、考评与反馈等方面进行15分钟的现场展示汇报。随后,在场校领导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模拟大赛环节进行了提问,并就汇报和回答提问环节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精心点评和指导。

陈雄章副校长在模拟演练结束后进行点评与总结。他提出四点要求,即在开展课程改革过程中,一要牢记“以学为中心”,二要每一步改革措施都指向“教学创新”,三要每一个招式瞄准“产出真能力”,四要在汇报时句句不离“应用型”。

李栋学校长在活动最后发表重要讲话。他总结了“六个不”:不畏不惧、不慌不忙、不骄不躁,鼓励参赛教师不畏艰辛、从容面对赛场,展现出南宁学院教师的专业与自信;鼓励全校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在竞赛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参赛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比赛要求、增强了临场适应能力、更好地进入决赛状态。参赛团队教师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将更加积极认真地备赛,争取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

(副校长陈雄章主持活动)

(校长李栋学、副校长李陶深出席本次活动)

(校领导与参赛主讲教师合影)


上一条:【喜讯】南宁学院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赛前培训,摩拳擦掌!我校教师开始备战第十届区青教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