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赛前培训,摩拳擦掌!我校教师开始备战第十届区青教赛

2023年1月5日,为助力我校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邢磊教授开展课堂教学设计培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邢磊教授与我校四位参赛教师在云端相聚,另有约50名各学院的教师自发观摩学习。

培训中,邢教授首先以评委的视角讲解了教学设计的具体要求,并一一点评了四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邢教授分享了“如何设置教学目标”、“课堂导入的技巧”、“教学开展的策略”、“如何展示课程思政”和“如何进行教学反思”等教学环节的实用策略;最后,教师们向邢老师请教了许多与教学竞赛相关的具体问题,邢教授一一耐心、详细地回答与解析。

邢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简洁有效的互动形式,让参加培训的老师全程始终保持着有效的专注、轻松的心情和积极的反应。参赛教师们表示,邢教授的培训让其对教学设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及时学习、消化,提升教学设计能力,为参加区青教赛做好充分准备。

(邢磊教授开展线上培训)

上一条:南宁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模拟演练活动 下一条:南宁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