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南宁学院教师积极备战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19年12月30日,2019-2020学年南宁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在校级教学竞赛基础上,推选马克思主义学院董艳老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杨汉宁老师、管理学院胡小玲老师、通识教育学院龚敏老师代表南宁学院参加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1月9日,南宁学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及其团队来校为参赛教师进行赛前培训。

1月9日上午,吴军其教授及其团队帮助和指导参赛教师精心打磨教学设计。培训伊始,吴军其教授便指出课堂教学要秉持着学生为发展中心的理念,教学设计同样也要体现“以学为中心”的思想。随后,吴教授围绕教学导入、呈现方式、活动组织、学习评价、课堂小结等方面向参赛教师分享了他的课堂教学设计经验,还以大量比赛实例指导参赛教师打磨教学设计。

下午,吴军其教授及其团队则以“教学PPT设计与制作”为主题,从元素呈现、版面设计、结构设计、导航设计、播放设计、技术要求等方面向参赛教师详细阐述了教学PPT设计的基本策略和注意事项,并辅以丰富的PPT设计案例予以讲解,让参赛教师以更为直观的形式了解了教学PPT制作的注意事项。最后,吴军其教授强调,PPT设计仅仅是一门技术,对广大老师来说重要的是教学内容的设计,万不可因炫技而影响了教学内容本身的呈现,否则就是舍本逐末。

培训结束,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吴教授的指导细致,有高度,有深度,对本次比赛及日常教学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文/黄誉洁  图/蓝灵燕)


(吴军其教授)

(吴军其教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条:【喜报】我校教师在第七届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喜报:南宁学院教师在第十八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