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南宁学院举办第十六期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业务学习沙龙

    1210日上午,南宁学院第十六期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业务学习沙龙在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室成功举办。陈雄章副校长、教务处领导以及来自各学院、单位的17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沙龙。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创新创业学院的黄如老师。

黄如老师现任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从2014年开始进行专创融合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通过以岗位能力需求为导向,重构上课内容,重新梳理教材知识点,将社会真项目引入课堂,让真项目、真实践贯穿课程始终,并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及创新创业赛事,屡获佳绩。近年,黄如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近百项,个人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连续四年获得省级金奖(共9项),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等级奖(银奖1项、铜奖5项);指导学生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各类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铜奖2项,省级一二三等奖共十余项;个人多次获得校级、省部级及国家级的“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荣誉称号。

此次教学沙龙,黄如老师以“变道超车——年轻教师‘差异化’快速成长路径”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她是如何以创新创业竞赛为契机,积极探索和实践“专创融合”课程改革,从而实现个人事业上的快速成长。在随后的交流中,黄如老师也就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经验、“专创融合”课程改革的实践等问题和参加教学沙龙的老师们共同探讨交流。

最后,陈雄章副校长总结讲话,他表示:南宁学院需要培养能与学校共同成长的人才,这要求我校教师们应该要认清时代要求、认清学校的办学定位、认清当代高等教育“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和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之道,才有可能实现“变道超车”、快速成长。(图/蓝灵燕  文/黄誉洁)


(黄如老师做主题分享)

(教学沙龙研讨现场)

(参与沙龙的领导和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南宁学院举办第八期“教学午餐会” 下一条:南宁学院第七期教学午餐会观点集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