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南宁学院举办第八期“教学午餐会”

12月19日中午,南宁学院第八期“教学午餐会”在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室举办。教务处领导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7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午餐会。本次教学午餐会的主题是:如何积累优质教学资源。质量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艳雯老师担任了本次午餐会的主持人。

研讨开始,张艳雯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在教学过程中是如何积累教学资源的以及积累优质教学资源对她的教学工作是如何起到重要意义的。随后,参加研讨的教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做法。老师们认为,可以充分利用中国知网、高校网络教学平台以及我校购入的“教学资源库”等网络教学资源,也可以通过建立教研室资源库、专业优质案例库、校企融合共建资源库等做法积累优质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来自产学研处的姚锦金老师提出将科研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将科研前沿深度融入理论课堂教学、将科研成果转化为面向本科生的专题讲座与实验内容、将科研项目转化为大学生创新性学习项目又给老师们打开了一个新的思路。

最后,教务处处长黄瓅总结道:资源就在我们身边,学校本身已经为老师们提供了不少的教学资源,学校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午餐会、讲座等都是老师们获取优质教学资源的重要途径,我们老师们应该积极关注学校举办相关活动的信息并积极参加活动,也可以通过申报课题、加入教学团队、积极进修学习等方式更多的发掘教学资源。

本次午餐会是本学期最后一期教学午餐会,午餐会自2019年初开设至今,在校内已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参加过午餐会的老师都表示午餐会形式的研讨活动让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教学经验和感悟,为我校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充实精神食粮的“充电站”。(图/蓝灵燕  文/黄誉洁)

(研讨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第八期教学午餐会观点集锦 下一条:南宁学院举办第十六期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业务学习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