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讨交流 >> 正文

南宁学院开展第十四期教学午餐会

3月18日中午,南宁学院第十四期教学午餐会在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室举办。此次午餐会由通识教育学院的周延老师担任主持人,教务处领导和15位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门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午餐会。

此次午餐会,周延老师提出的议题是“上课学生不回答问题说明什么?如何调整课堂气氛?”在研讨中,教师们既共同探讨了部分学生不爱参与课堂活动的原因,也根据自己的课堂组织经验分享了活跃课堂氛围的方式。在互相交流中,老师们的思想也碰撞出了火花,不少老师表示此次午餐会的交流活动,让他们对课堂组织管理有了新的理解,也对活跃课堂氛围有了新的想法。

最后,教务处黄瓅处长总结讲话。黄处长认为,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阵地,在课堂中,我们的教师必须要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活跃课堂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来,既是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方式。黄处长还表示,此次午餐会开展得十分成功,老师们在交流中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希望我校全体教师都能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研讨交流活动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上一条:南宁学院第十四期教学午餐会观点集锦 下一条:南宁学院开展第二十期教学研究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