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宁学院BOPPPS教学模式教学团队成员再赴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BOPPPS教学设计工作坊

2021年12月28日,我校BOPPPS教学模式教学团队成员左婧、黄芳应邀再赴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面向新入职教师开展BOPPPS教学设计工作坊,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4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整个工作坊包含了两个主题课程和分组实践活动,上午由两名教师主讲《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和《参与式教学策略》主题课,下午组织学员们分组开展教学设计的实践活动。在《BOPPPS有效教学设计》主题课上,左婧老师先通过一个“您认为上课前最重要应该做什么准备”的问卷调查,了解学员们的想法,引出做好教学设计是上好一堂课的重点,然后围绕BOPPPS教学模型以及六个要素进行具体介绍,重点介绍了学习目标的作用、如何撰写清晰可测的学习目标以及如何围绕学习目标开展系列教学活动的设计,帮助学员们树立产出导向的教学理念意识。黄芳老师在《参与式教学策略》主题课中,参过参与式学习的形式让学员们体验了多种参与式的教学方法和策略,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参与式学习的教学效果。

下午,组织学员们分成8个组,开展小组任务:运用上午所学完成一个15分钟的微课教学设计。然后分开两个教室开展分组展示和研讨交流点评活动。每个组都上台就所设计的微课进行介绍,然后各组就该组的教学设计的亮点和可以改进的地方给予研讨交流和评价反馈,最后由两名培训师进行点评。从各组的汇报和相互评价交流活动中,看出学员们均能较好的运用BOPPPS教学模型来进行教学设计,也能灵活的采用合适的参与式教学方法。

据悉,本次工作坊是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邀请BOPPPS教学模式教学团队开展新教师培训,也是团队建设得到区内兄弟院校认可的一个体现,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出更多服务本校和兄弟院校教师的培训课程。

(左婧老师开展《BOPPPS有效教学设计》主题课授课)

(黄芳老师开展《参与式教学策略》主题课授课)

(学员们分组开展教学设计演练)

上一条:南宁学院获评第二期应用型课程开发云工作坊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条:南宁学院左婧老师受邀在线做《“全员覆盖、分阶培养”应用型高校教师培训体系构建探索与实践》分享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