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宁学院左婧老师应邀赴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培训

为加强同行间的交流合作,助力新教师备考教师资格证技能考试,2021年6月25日上午,南宁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左婧应邀到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备考培训,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5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中,左婧老师围绕着教师资格教学技能考试的形式和流程、技能考试考察目的以及备考方法和技巧三个方面进行培训,详细介绍了备考六法,即:选定教学内容、选择适合教材、进行教学设计、开展教学演练、准备面试问题、注意过程细节。其中左婧老师重点就教学设计组织开展了相应的学习活动,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分组领取分组任务,对给定的教学设计文本进行研读、思考和小组研讨,然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分享,通过小组的活动,大家了解了什么是教学设计、教学设计主要包含什么元素、好的教学设计亮点有什么、不好的教学设计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如何在教学设计中融入课程思政、可以采用什么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等,随后左婧老师采用视频展示和现场展示讲解的方式介绍了如何制定技能考试的教学设计,以及如何开展实施。培训结束时,左婧老师强调,教师是一个专业化程度很高的职业,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职业责任,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学习,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升自己,成为一名习总书记所说的四有好老师。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周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左婧老师的备考指导针对性强,不仅对各位老师准备技能考试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对于各位老师未来在教学中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和开展教学也有非常大的帮助。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上一条:南宁学院BOPPPS教学模式教学团队成员赴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BOPPPS教学设计工作坊 下一条:我校教发管理人员参加教发管理人员业务素养与实地考察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