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阶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分阶培养 >> 正文

南宁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三大基石工作坊”活动

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2022年1月7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行政楼123教室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三大基石工作坊”。本次培训特邀国际信息学会(中国)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珏老师主讲,2021年新聘教师“雏鹰计划”培训班学员及来自各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王珏老师是教育部国培北方中心、南方中心核心专家,长期专注于与一线教学紧密相关的科学的教与学方法研究,构建出了一整套教学理论。此次培训,王老师结合当代“脑科学”、“学习科学”的最新研究,详细阐释了教师教学能力三大基石--PCK(学科内容知识、教学法知识、学科教学知识),同时还从如何正确理解教与学、表征的内涵、学习/理解的本质、语义情景化等方面对PCK进行了深入解读。

本次培训帮助青年教师们建立起对教学基本原理、基本能力的全面、准确理解,教师们都受益匪浅。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教师们都能运用学到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王珏老师授课)

(王珏老师与参训教师合影)



上一条:南宁学院2021新聘教师“雏鹰计划”培训班之教师嗓音训练及保健培训 下一条:2021年新聘教师“雏鹰计划”培训班之应用型课程建设工作坊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