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阶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分阶培养 >> 正文

南宁学院举办教学技能专项培训

2021年10月30日,我校在行政楼123教室开展“教学技能专项培训”,此次培训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12位校内培训师组织开展整个培训活动。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雏鹰计划”培训班的25名学员,以及学校“潜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1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教学技能专项培训是后期教师学员们参加微格教学演练的一次先期理论培训,主要围绕导入技能、提问技能、语言技能、过渡技能、结束技能等基本教学技能进行理论讲解。首先,培训师们通过“茫茫人海中找到你”的破冰游戏开启了培训,然后由张更娥老师对微格教学演练做了总体介绍以及后续活动日程安排,上午由林夏菲老师和左婧老师进行了导入技能和提问技能的主题培训,下午由陈少华老师、周延老师、黄芳老师开展了语言技能、过渡技能和结束技能的主题培训,随后项群娟老师带领学员们对往届学员微格演练视频进行剖析,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如何基于所学到的教学技能去分析教学,最后林宁老师对演练要求进行培训说明。此次培训结束之后,教师学员们将分组分批次开展微格教学演练活动。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曾有言:“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希望此次教学技能培训能帮助教师学员学到教学之“法”,并通过随后的微格教学演练“得法”,从“站上讲台”走向“站稳讲台”,最终迈向“站好讲台”。


(培训现场)

(教师学员分组操练)



上一条:2021年新聘教师“雏鹰计划”培训班之课堂组织与管理 下一条:2021年新入职教师“雏鹰计划”培训班之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