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阶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分阶培养 >> 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莉教授到南宁学院做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6日,南宁学院特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莉教授来校做《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现实问题与历史使命》的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黄瓅,副处长左婧、蓝军斌以及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70余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司莉教授结合自己数年的工作经验,从“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的时代背景”“新时代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主要任务”“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内容”“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路径安排”等五个方面,与我校骨干教师分享了怎样发挥高校教研室的作用以及教研室主任的个人发展问题。司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一直和教师进行互动,并结合校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鼓励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承上启下、团结引领、支持服务”的作用,并鼓励教师“在学术上,向学术权威、学科带头人的方向努力;在教学上,向教学骨干、教学名师的方向努力;在管理上,向学校教学中高层管理干部的方向努力。”

为了使讲座内容与校实际贴近,培训前期,司教授与我校教务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培训前一天,在教务处处长黄瓅、副处长左婧的陪同下,司教授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大师工作坊、创新创业生态基地、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了解了学校实践教学工作发展情况。司教授对于学校应用型办学给予高度赞赏。

培训结束后,10月6日下午,司莉教授与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左婧首先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司教授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随后,司教授就教学评价工作和教学类奖项的制度设置等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司教授专题报告和座谈交流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期培训班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研活动、进行教学管理与研究指明了方向;他们要将本次培训中收获的新理念、新思路应用到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完成组织目标实现共赢发展。(教务处供稿  文/黄誉洁  图/蓝灵燕)

司莉教授做专题讲座

司莉教授走访校实验室

司莉教授与校教发中心工作人员座谈


上一条:南宁学院举行“飞鹰计划”开班仪式 下一条:南宁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