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阶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分阶培养 >> 正文

南宁学院成功举办首期教学团队午餐会

    1011日中午,南宁学院第一期“教学团队午餐会”在行政楼123教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期午餐会的是CDIO教学团队,来自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的团队负责人马晓丽教授担任本次午餐会的主持人,教务处领导和10名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马教授围绕午餐会议题“基于CDIO的实践教学三级项目的制定”做简短报告,而后团队成员围绕着议题展开研讨。研讨过程中,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既谈实践教学的经验,也有对实践教学发展的建议和看法,来自不同专业的教师以及行业企业的成员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最后,马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成员的观点都非常有借鉴意义,希望教师落实“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结合CDIO工程设计理念,不断开发设计出更有价值的实践教学活动。首期教学团队午餐会结束,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午餐会形式,不仅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增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而且高效利用时间,非常充实而有意义。

教学团队午餐会是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沙龙研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我校教学团队的建设,合理利用有限的时间为教学团队搭建交流平台。据悉,在本学期教学团队午餐会将从10月起每周安排一期,每期由一个教学团队围绕团队建设目标设定研讨主题开展教学研讨。希望教学团队午餐会能为南宁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中研讨模式的示范,营造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助推教学团队的建设。(教务处供稿 图/文 黄誉洁)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南宁学院第一期教学团队午餐会观点集锦 下一条:南宁学院举行“飞鹰计划”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