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技能工作坊

根据学校安排,基于疫情防控要求,本学期老生、新生开学的第一周均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活动。为帮助我校教师,尤其是今年新入职的新手教师们熟悉线上教学操作方法,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不降,8月27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在敷文园F313教室举办“线上教学技能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学校校本培训师陈积常、卢志翔、张更娥三位老师主讲,90名来自各二级学院、部门的教师自发参加了此次工作坊活动。

工作坊开始,首先由陈积常教授作主题演讲,他从线上教学的历史必然性阐述了网络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希望新教师们一定要摆正心态,认真对待线上教学。此外,陈积常教授还根据自己在网络课程建设和线上教学的实践经验,向参会教师详细介绍了线上教学设计的注意事项。随后,工作坊进入到实操环节,三位培训师分别针对使用腾讯会议和钉钉进行线上教学的实际操作进行介绍和讲解,并带领学员们一一进行实践操作演练,以确保参会教师能顺利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坊活动,参加工作坊的学员们都掌握了线上教学的具体操作方式,也了解了线上教学设计的要求与注意事项。此次活动结束后,不少学员,尤其是新入职的教师,都表示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十分及时且到位的缓解了他们首次开展线上教学的焦虑,对于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如何开始网络课程建设都有了明确的方向。

(培训活动现场)


上一条:南宁学院组织开展教学创新培育与凝练工作坊 下一条:南宁学院举办第十一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