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教师参加“思辨性思维及其在中国课堂教学中的运用”主题培训

2021年12月15日至12月16日,在国际交流处的指导下,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教师参加由加拿大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中心(ABMP)组织开展的“思辨性思维及其在中国课堂教学中的运用”(Critical Thinking in the Chinese Classroom)主题培训。

培训由约克大学ABMP中心组织开展,邀请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Keri Ewart博士主讲。Keri Ewart博士的研究领域是将21世纪教学法应用于K-12课堂和高等教育机构,她曾在北美、欧洲、亚洲等地区的多个国家主持讲座、工作坊和学术会议等,也曾在国际会议中发表演讲。

此次培训,Keri Ewart博士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我校30名参训教师讲授了什么是批判性思维、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通过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在讲授的同时,Keri Ewart博士也通过一些课堂活动让参训教师亲身感受如何实施以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活动。

批判性思维意味着具有独立的思维,并对自身的思考有所反省,在表达中遵循逻辑、讲道理。近年来,在我国不断推进创新教育的过程中,批判性思维教育的现实意义也日渐凸显。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能积极实践与推广批判性思维教育,将其真正落地到课堂教学中来,助力学校培养21世纪的应用型人才。

(Keri Ewart博士直播讲授)

(部分参训教师合照)

上一条:南宁学院举办第二期教育信息技术高阶培训 下一条:南宁学院教师参加“21世纪教学法在研究生和本科生课堂中的运用”主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