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教师参加FD-QM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线上工作坊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金课”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助力我校混合式“金课”建设,2021年11月26日-12月5日,我校教师在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下参加了FD-QM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线上工作坊。工作坊由超星尔雅集团组织,委托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我校42名骨干教师与长春师范大学的30名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期培训活动。

FD-QM标准是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衔的团队与美国在线教育质量保障机构“Quality Matters”合作开发,扎根于中国本土的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该项目研究曾荣获美国远程学习协会2017年度“全球影响力”奖。

此次工作坊采用线上直播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月26日晚19:00,工作坊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陆昉主任介绍了FD-QM培训的目的和要求,随后丁妍副主任作“如何利用FD-QM标准来设计和改造课程”主题报告。在随后的9天里,在复旦大学引导员的组织与指导下,我校的42名参训教师分组进行小组活动,围绕FD-QM的八个标准进行学习和讨论。

本次培训中,我校所有参培教师都按时完成了学习任务,并且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积极参与讨论。本次培训切实解决了我校教师在建设在线课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了在线课程建设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部分参训教师合照)

(部分参训教师研修体会)

(部分参训教师研修体会)



上一条:南宁学院教师参加“21世纪教学法在研究生和本科生课堂中的运用”主题培训 下一条:南宁学院教师参加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专题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