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工作坊

第二届南宁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已正式启动,为帮助参赛教师明确教学创新的内涵,明确备赛的方向、方法,激发教师的教学改革创新能力,2021年10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23教师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工作坊”。此次工作坊特邀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主讲,30名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外,来自百色学院、北海艺术学院、广西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5位教师也慕名而来参加培训。

培训中,李教授首先通过对“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文件进行解读的方式,向学员们阐述了当前教育大背景下的创新思想和教育理念;随后,李教授针对创新大赛的比赛过程,梳理、归纳创新教学模式,讲解备赛的要求和要点。在工作坊过程中,李教授边讲解,边指导学员进行分组实操,通过“实作”和合作学习,指导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凝练课程创新目标,总结创新方法和创新策略,挖掘和分析实证创新数据,总结和推广创新方法和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学员们对创新大赛的规则和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教学改革和创新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学校今后将通过培训、比赛等多种形式促进我校教师的教学改革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教师发展搭建良好平台。


(李赛强教授授课)

(李赛强教授指导学员实操)

(合影留念)




上一条:南宁学院教师参加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专题研修班 下一条:南宁学院组织开展教育信息技术高阶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