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组织开展教育信息技术高阶培训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已成为“新基建”的重点之一。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促进我校师生信息素养的普遍提高,9月25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行政楼123教室组织开展了教育信息技术高阶培训。此次培训特邀桂林理工大学陈三明教授主讲,4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参加培训。

陈三明教授是国内知名的信息技术培训专家,曾多次担任省级及全国多媒体大奖赛评委,历年来培训教师逾两万,有口皆碑。此次培训分为两个专题,上午,陈教授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文件解读为切入点,与参培教师共同探讨课堂教学设计如何提炼、教学内容如何重组、教学过程如何分解多个模块并形成环扣回路、课程思政如何融入技术性课程等问题。下午,陈教授向参培教师展示了讲课比赛中PPT的美化与润色,难点、疑点的解析与亮点的表达,如何用手机APP制作测验型微课、达成课堂互动效果,PPT转换成三维翻页及深度缩放等多种教育技术展示方法。

陈三明教授的培训将理论讲授与实践展示相结合,以其深入浅出、幽默坦诚讲课方式赢得现场教师一阵阵的欢笑和掌声,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据悉,本学期学校还会继续组织两期教育信息技术的高阶培训,第二期将面向全校教师开展线上培训,第三期将面向有一定教育信息技术基础的教师开展优质微课制作相关培训。敬请期待。

(陈三明教授授课)

(陈三明教授指导学员实操)

(陈三明教授与参训教师合影)

上一条:南宁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工作坊 下一条:南宁学院举办第十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