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学秘书信息素养与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促进优质教务教学管理经验、成果的应用与共享,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学秘书队伍建设,增强教学秘书信息素养、教学管理与沟通能力,提高教学秘书行文规范与写作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与能力,学校组织张保庆、郑美华等5位教学秘书于7月19日赴杭州,参加卓越国培举办的为期三天的“教学秘书信息素养与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

培训内容共分为三个场次,第一场主要是由原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教授李丹青老师进行讲授。李丹青教授从基本的教学管理沟通方法与技巧、教学秘书工作实务与执行力、教学秘书管理创新和能力提升的核心问题及创新路径、把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提升为教学研究与论文撰写的方法以及教学秘书教改课题申请与教学研究论文撰写等方面讲授,产出本次培训的老师表示,李教授的讲话对教学管理沟通与业务能力提升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参会老师与李丹青教授进行会后交流)

第二场次则是由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郭建校教授针对教学秘书信息素养基础与提升进行讲授。郭教授强调教学秘书需要了解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基础知识,要学会熟练运用办公软件操作使用数据。通过郭教授对现代科技以及软件的介绍,让参会的老师们深刻的了解到教学秘书信息素养的重要性。

第三场次是由浙江中医药大学办公室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朱宇峰老师对培训老师进行教学管理常见公文处理与材料写作的方法讲授。朱老师对教学管理中常见的公文格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参会老师们介绍了教学管理中常见公文的拟制、处理与材料写作的方法,参会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为切实提高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与素质,有效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在立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研修班成员合影)

上一条:南宁学院举办第十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下一条:南宁学院举办教学技能ISW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