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培训 >> 全员覆盖 >> 正文

南宁学院举办SPSS软件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和信息技术水平,2021年1月9日至10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行政楼123会议室举办了SPSS软件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云南财经大学王旭教授主讲,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SPSS(Statistical Product and Service Solution)软件是目前国际最流行并具有权威性的统计分析软件之一,被大量用于学术研究中,是研究中进行数据分析的利器。本次培训,王旭教授以SPSS软件的基本操作为主要内容,先讲解了SPSS操作背后的基本原理,让参培教师们了解了SPSS操作过程中的基本数据逻辑;随后,王旭教授为大家提供了大量的SPSS的数据文件,用案例讲解的方式,让参培教师边学边做,由浅入深地引导参培教师学习利用SPSS软件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

此次培训,王旭教授还为参培教师带来了他编著的教材《SPSS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够让教师结合教材与现场讲解进行学习与实操。王教授的讲解逻辑性强,概念、方法的阐述言简意赅,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也让参培教师快速理解了SPSS软件的基本原理并学会了SPSS软件的基本操作。培训过程中,王旭教授表现出来的对于科学研究严谨求实的态度也感染和激励了参培教师,使他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作为科学研究者必须具备一丝不苟的研究态度。

(王旭教授与参培教师合影)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高校青年教师八项全能教学必修基本功培训 下一条:南宁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参加高校教务管理创新暨教务科长和教学秘书业务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