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MSF教学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附件:MSF教学咨询师简介

为强化教学的过程性评估,帮助我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改进课堂教学效果,本学期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将为全校教师提供MSF(Midterm students Feedback)教学咨询服务,其宗旨是为教师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教师发现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改善课堂教学效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校在职在岗专兼职教师自愿报名

二、MSF教学咨询服务简介

MSF(Midterm Students Feedback,以下简称MSF)教学咨询服务起源于美国密歇根大学,是在国外高校普遍采用的一种教学咨询形式。MSF作为教学的“评估诊断”,通常在课程前期或中期进行。通过教学咨询师参与教学活动,观察、收集、汇总、分析教师与学生多维度表现和信息,协助教师反思教学工作,寻求改进教学的策略与举措。MSF由教师自愿提出申请,其教学观察记录和学生反馈信息只对教师本人公开,不涉及教师评教,不与教师业绩挂钩。

三、“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服务流程

  • 前期会谈(约30分钟)

    咨询师了解课程和课堂的基本信息,告知教师MSF的具体做法,让教师了解整个过程,建立彼此信任的关系。

  • 课堂观摩(约55-90分钟)

    咨询师按约定时间去课堂进行1-2节课的观摩,教师留出15分钟左右的时间,由咨询师在教师离场的情况下、组织学生讨论并收集学生对课程和课堂的(匿名)反馈信息。

  • 后期会谈(约30分钟)

    咨询师就课堂观摩情况和学生的反馈意见,向教师提交分析报告,并和教师一起讨论改进教学和课堂效果的办法。

  • 后续跟踪

    教师发展中心将于学期末向教师和学生了解课堂改进情况、对MSF服务的满意度及改进建议。

  四、服务特色

 (1)私密、个性化服务

  咨询师与教师的面谈、学生的匿名反馈意见等信息都是私密的,只对教师本人公开。

 (2)收集真实反馈

 通过第三方(教学咨询师)进入课堂的方式,收集学生对教学情况的真实反馈和改进建议。

(3)提供建议

教学咨询师在学生反馈的基础上,形成分析报告反馈给教师,并与教师一起讨论改进课堂教学的办法,从而帮助教师改进教学。

 五、教学咨询师队伍

 请见附件。

 六、申请方式

 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j/rXeYl3R.aspx或扫描右侧二维码预约服务。

 本学期预约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4日。预约成功后请联系教师发展中心黄誉洁确认,联系电话:0771-5900841。





    附件:MSF教学咨询师简介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9月26日       

下一条:南宁学院第一批教学咨询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