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7月26-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上海复旦大学成功举办。作为广西优选派出的六支参赛队之一,我校马骏老师参赛团队以《创新创业基础》课代表广西参加了地方高校副高组比赛,该课程是副高组唯一入围决赛的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452AB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为目标,采用线上提交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课堂实录与线下教学创新成果汇报相结合的评比方式进行。前期国赛评委在线上对参赛团队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课堂实录进行评分,现场赛则是由参赛团队进行教学创新成果汇报,包含15分钟的汇报和10分钟的问答环节。

34773

(马骏老师比赛现场)

我校马骏老师参赛团队凝心聚力,深入思考,通过深入了解和剖析我校《创新创业基础》课的痛点问题,通过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教学组织实施、教学评价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系统创新,探索了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新范式,在比赛中向评委和观摩嘉宾进行教学创新成果的展示和汇报,由于课程创新亮点突出,我校参赛团队赛后接受了采访,并在闭幕式现场宣传片中播放。

据悉,本次大赛覆盖1272所本科高校,50386名选手,13个学科,评选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99项。本次广西参赛六个团队,广西大学参赛团队获得一个二等奖,我校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警察学院的五个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通过本次国赛以及前期开展的校赛、区赛,我校许多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改革,推进教学创新,为我校深化应用型课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闭幕式现场展示视频)

(参赛教师团队)

(参赛教师团队)




上一条:【喜讯】我校教师在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第七届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赛前模拟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