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第七届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赛前模拟演练

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赛在即,为切实提升参赛教师的实战能力,提高参赛质量,教师发展中心于2021年6月23日下午在行政楼123录播室集中进行了一场赛前模拟演练。活动邀请校内来自各学院的专家教授作为点评教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莫春美、马克思主义学院韦爱丽、通识教育学院倪增华和陶婕四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练,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左婧主持。

模拟演练中,韦爱丽、倪增华、莫春美和陶婕四位参赛教师按照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要求,一一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讲课展示和5分钟的教学反思。每位选手的演练结束后,到场的专家们对演练情况都分别进行了点评,并从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目标实现等方面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改进建议,并希望参赛教师们要时刻保持进入竞赛的状态,将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2020年南宁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21年1月落下帷幕,推选参加区赛的4位教师就进入了新一轮备赛的状态,他们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反复打磨教学内容,仔细研究授课方法,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同时,教师发展中心和参赛教师所在学院,也分别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广西大学吕跃进教授、广西大学陈正教授等多位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从参赛经验分享、教学设计与教学反思、PPT设计思维及课堂教学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系列培训,帮助参赛教师在各环节都取得提升。

参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模拟演练检视到了自身参赛准备上的问题和不足,获益良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一定会克服困难,积极准备,争取在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模拟演练现场


上一条:【喜讯】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南宁学院在广西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