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南宁学院举办首届教学设计竞赛

为切实提高中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和教学设计水平,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10月29日我校在敷文园C104开展南宁学院首届教学设计竞赛决赛。来自各教学单位共2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决赛,南宁学院陈雄章副校长、教务处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院长莅临现场指导。程怀儒、马剑侠、龙盛京三位教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各教学单位的老师到场观摩。

竞赛围绕教学设计展开,每位参赛教师通过15分钟PPT的形式,对教学内容的分析以及教学设计和具体的方案进行讲解。评委通过参赛教师对于课堂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进行评分。竞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其中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公教部的黄凤琳老师,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来自信工学院的邱素贞老师。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

点评中,马剑侠教授对于本次比赛做出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此次教学设计竞赛是南宁学院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的一次说课比赛。指出我校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教学研究方面是本校的优势,利用自身的优势,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促进教学的发展。

赛后,陈雄章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于我们年轻教师的成长表示认可。他强调,根据教育部要求,教师要回归到潜心教学的本分上来,以本为本、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要深入贯彻。同时,对我们在场的老师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以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主导;二是以能力产出进行课程设计,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三是以互动场所进行设计;四是以开放课堂来设计;五是以教学模式来进行设计;六是按先进技术手段的应用来设计;七是以多元评价的形式进行设计。陈副校长希望,我们的老师在得到培养的同时坚持自己的教学理念,不忘初心。(文/图 蓝灵燕、王纪鑫)


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竞赛二等奖获得者

竞赛三等奖获得者



上一条:南宁学院教师积极备战第六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喜讯:我校黄思纯、覃秀良老师分别荣获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广西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