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喜讯】南宁学院参赛教师在第六届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6月19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工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此次比赛共有全区33所高校的121名青年教师参加。

学校选派了4名教师,分别参加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政组的比赛。本次比赛水平要求高,竞争激烈,通过努力,我校教师斩获了较好的成绩。其中,公共教学部的朱甜霞老师荣获理科组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的梁娜老师荣获文科组三等奖,机电与质量工程学院黄广君老师和思政部李森老师荣获优秀奖。本次比赛我校公教部张天乾教授获得组委会邀请,作为本次大赛文科组评委。

此次竞赛内容分别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构成,通过抽取赛前准备的20个教学片段中的其中一个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和3—5分钟的教学反思,整个比赛环环相扣,比赛紧凑,不仅考验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底和临场反应能力,还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

此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目的,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旨在引导和鼓励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赛前得到了学校、学院和各教研室的大力支持,参赛教师及其团队表示,虽然备赛过程艰辛,但在备赛中得到的教学锤炼、教学成长、教学收获将是职业生涯中珍贵的财富。获奖教师的优异表现也将激励着我校青年教师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文、图/傅小萍


参赛教师与张天乾教授合影



上一条:南宁学院在全国第十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比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南宁学院教师积极备战第六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