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竞赛 >> 正文

南宁学院在全国第十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比赛中再创佳绩

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承办的“第十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于2019年8月11日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落下帷幕,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应用型高校领导、教务处长和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主席姜大源、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理事长曹勇安、德州学院原副校长巩建闽等专家围绕应用型课程改革与建设分别作了《课程开发的哲学思考》、《好大学好老师与上好一门课——兼论一个教师的“生存之道”》、《基于产教融合的“四真三化”课改实践》以及《走向实践的课程体系设计》等专题讲座。

活动的另一主题是师说课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围绕“真实职业环境、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的课程改革与建设思路进行了说课展示。我校陈积常、胡月英老师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实施和课程评价四个方面分别对《现代光纤通信系统》、《建筑CAD》两门课程进行了展示,获得评委和在场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最终在预赛、决赛等环节之后,陈积常老师荣获一等奖,胡月英老师荣获三等奖。

我校教师连续在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说明我校教师对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改革理念的认识不断加深,对应用型课程内涵建设的理解更加透彻,越来越多的教师具备了应用型课程改革与建设的能力。(教务处供稿文、图/陈积常)

陈积常老师获一等奖

英老师获三等奖



上一条:喜报:南宁学院教师在第十八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南宁学院参赛教师在第六届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